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辜振甫“私生女案”侦查终结 邓香妹母女被求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台湾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私生女”案昨天侦查终结,经过DNA鉴定,检方已确认张怡华与辜振甫无亲子关系。目前,邓香妹与张怡华母女俩已经被检方依诈欺、恐吓取财罪起诉5年和3年有期徒刑。

  据报道,辜振甫与邓香妹“婚外生女”疑云,昨天终于尘埃落定,负责此案的检察官王壬贵表示,两次结果都指向,张怡华和辜老(辜振甫)没有血缘关系。

  报道说,为求谨慎,除了采集辜振甫子女辜成允、辜怀如等人的唾液样本,有关医院还提供了辜振甫生前检体,交叉鉴定,发现张怡华和辜振甫的DNA有多处矛盾,两个人毫无血缘关系。

  据悉,邓香妹从1992年开始,曾前前后后向辜家要了1亿零843万元新台币的生活费和两栋房子,而现在张怡华与辜振甫无血源关系被证实后,母女俩的行为即已构成诈欺和恐吓取财罪。检察官认为二人的行为相当恶劣,因此求处邓香妹5年以上有期徒刑,张怡华3年以上有期徒刑。

  对于这个检验结果,张怡华表示,仍坚信自己是辜振甫的女儿,不排除要求再验DNA。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