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大专生喝“摇头水”上瘾 没钱买竟街头行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24 东北新闻网

  10月31日22时30分许,一辆丰田轿车正在长春市建设街与大兴路交会处等红灯,这时,副驾驶车门突然被一个小伙子拉开:“大哥,你要‘小姐’吗?”“不要!”正在打手机的司机感觉他好无聊。突然,小伙子迅速抢走副驾驶位置上的皮包,关上车门,撒腿就跑……

   狂追400米 抢匪被追瘫

  “抓住那个小偷!”司机迅速下车,向着抢包者的方向追去,一名的哥听到抓贼声后,也跳下车追了过去。

  

这大专生喝“摇头水”上瘾没钱买竟街头行抢

  小金想通过媒体请求父母原谅

  抢包小伙很快跑到昌平街一家蛋糕店门前,一位刚从店内走出的市民闻讯也加入了抓小偷的行列。小伙儿跑出400米后就跑不动了,瘫坐地上大口地喘着气,被丢包主人和两名男子摁住。闻讯赶来的民警和治安员将抢包者带回建设广场派出所。

   一身名牌打扮 正在读大一

  在派出所,小伙子哆哆嗦嗦地蹲在角落里。记者同他聊起来,他自称姓金,刚过完18岁生日,珲春市人,在长春一所大专读一年级。

  这个小伙子一身名牌,说自己家庭条件不错。说起作案动机时他表示,当时正好从丰田轿车旁边走过,一眼瞥到车内副驾驶位置上有一个黑色的皮包。抢包的想法开始在脑海里盘旋,走过去十几米远时,他想好了怎么下手,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喝“摇头水”多年 称失控作案

  “我上初中时就在朋友的介绍下开始喝‘摇头水’(也叫‘可非’,一种处方类管制药物,能够引起神经兴奋,长期饮用可以上瘾),还有泰洛奇和联邦止咳露,高中三年也没停。到大学后依然在喝,平均一星期喝三瓶,最近我已经5天没喝了,浑身难受,就控制不住自己了。”他自称自己的行为源自喝药导致的神经失控。

  ( 新文化报 记者毕继红张明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