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折4折机票有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天气日渐转冷,民航客运市场也开始逐渐进入客源上的 冬季。航空公司为争抢有限客源,争相抛出低价机票,在南京,3折、4折的机票几乎提前一两天就可买到,但乘客在享受低价的同时,也同样承担了一定的风险,如果在事前没有弄清楚的话,一旦发生行程更改或机票有误,损失也会比较可观。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部门和航空公司,为乘客购买低价机票提个醒。

  低折扣票退票费高

  据了解,国内航空公司在民航客运总则的大方向下,都制定了自己的客运手册。例如对于退票的规定,有的公司是按距离航班起飞时间长短收取相应的手续费,买到这种公司机票的话,如果要取消行程,可以尽早提出退票,损失会比较小一些;但有的公司是按舱位来收取退票费的,这样的话,无论航班起飞前后,只要退票,手续费都是一样的,尤其对于低折扣票,手续费可能会高达50%,一旦退票的话,损失就很大了。但如果买了较高舱位的票,则无须担心退票时限,损失自然就小得多。

  航班改签易受冷落

  购买到了低折扣机票的旅客,在所乘航班发生机械故障或因故取消,而不得不改签到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上时,容易遇到被冷落的情况。因为接受改签的其他公司的航班,会优先选择高票价的旅客乘本机,而对于持低价机票的旅客,只有在位子很富裕的时候才会接收一些,否则将被拒之门外。对于急着赶时间的乘客来说,一旦碰到这种情况,真是后悔都来不及,只能重新购买后续航班的高舱位机票。这样,所花的钱将远远超过当初所买的低折扣票时的支出。

  建议根据时间买折扣票

  如何买折扣机票才能既省钱又不误事?业内人士建议:在一方面对低折扣机票动心的同时,另一方面要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如果时间宽裕,事情不急,大可享受机票大战带来的“福利”;如果急着办事,洽谈业务,还是买高舱位的票比较保险些,否则到时万一航班取消要改签的话,损失的可能就不仅仅是一张机票钱了!(武文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