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来信]空中课堂少知音 “校校通”遭遇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27 荆楚网-湖北日报

  编辑部:

  10月27日上午,沙洋县沙洋镇洪岭小学的远程教育教室里,四(1)班在上语文课,电视开着却没有播放远程教育课程。根据我省远程教育“校校通”工程的安排,这个时间正在同步播放小学三年级的英语课。

  记者近日在沙洋、宜都等地采访时了解到,“校校通”在校园内并不通畅,不少学校都没有使用空中课堂送来的教学资源。“我们现在主要还是老师观摩借鉴空中英语课堂。”沙洋镇洪岭小学英语教师刘立告诉记者,空中英语课堂对日常教学很有启发作用,但空中课堂对听、说的能力要求很高,如果“直接让学生面对空中课堂,怕学生特别是基础差的学生接受有困难”。

  和教师的反应相反,当阳市王店中心小学三(2)班的姚晶辉同学就很喜欢在空中课堂学英语,他喜欢萨莉老师。

  我省现代远程教育“校校通”工程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通,这项耗资4.5亿元的远程教育工程,将全省农村中小学“一网打尽”,使680万农村中小学生有可能和城市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其间的空中英语课堂请来英国教师萨莉,为小学三年级同学同步讲授英语课。

  一些教师表示,空中课堂带来了很多新鲜的教学方法,但有些与地方实际不相符,比如英语课,萨莉老师不是特别强调学生记单词,可是现行的考试主要还是考查学生写的能力。

  宜都市教育局局长谭国银说,空中课堂的利用率不高跟开通时间不长有关,更重要的是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观念要跟上。

  湖北日报记者王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