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周交管站向“棒棒”退证退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喻奇树)昨日,本报以《交了入场费“棒棒”方能揽活》为题,报道了渝中区交管所菜园坝交管站向“棒棒”们收费的问题。报道出来后,渝中区交管所高度重视,该所副所长张翠模昨日下午约见记者时明确表示,“棒棒”的上岗证及所交的保证金下周就退回。

  张翠模称,他们在10月份看到《重庆市进城务工农民权益保护和服务管理办法》后
,就决定停止收费,并解散了收费管理人员。他说,负责收费的保安夏某已有一周没来上班了。另据张介绍,10月份决定停止收费后,交管站打算收回“棒棒”们的上岗证,但多数“棒棒”并不愿意退回上岗证,见到收证的工作人员就躲。

  张表示,此前办上岗证时,有的收了保证金,有的没收,从下周开始,“棒棒”们就可凭上岗证和收费的收据,到交管站办理保证金退还手续。如有不愿退的,他们将在半月内登报宣布这些“上岗证”作废。

  那么,上岗证退回后,菜园坝农民工的管理由谁来负责呢?对此,张表示,在管理职责没有移交前,交管所交管站仍将负责菜园坝火车站广场附近农民工的管理,如有人还向“棒棒”们收取入场费,农民工可打电话63621983进行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