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绝对挑战15大学生“抢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刚才,三位竞聘业务主管的选手已经进行了自我展示,下面请光临本次绝对挑战用人单位的代表对选手进行人力资源方面的实景面试。”摄影师将镜头立即对准了台上用人单位的代表,大屏幕上清晰地显示出“绝对挑战”几个大字。你可千万不要误会,央视名嘴李咏主持的《绝对挑战》栏目并没有“空降”四川师范大学东校区。这只是成都高校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首次举办的职场挑战大赛现场。

  竞聘业务主管

  大学生表演诗朗诵

  昨晚8:00许,成都高校首届职场挑战大赛在灯火辉煌的四川师范大学东校区文理学院报告厅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首先进行角逐的是业务主管这个职务,三位选手各显神通,均在自我陈述阶段展示了自己的才艺。三号选手袁杰,为确保自己的竞争优势,还请来了帮手,现场表演了一段诗朗诵。紧接着,其余12名选手也一一进行了自我展示、接受评委提问、完成情景设置等三个程序,竞争业务主管、律师、设计师、翻译、编导五个职位。来自成都的知名企业代表将作为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判,从而选出最适合该职位的选手。一号选手龙萧称,“由于从来没有直接面对企业,去竞争一个自己期待的职位。因此显得特别紧张,根本就没有显示出自己的实力。四川师范大学东校区文理学院分团委委员陈刚表示:比赛显示出学生很多不足,参赛选手对所应聘职位的核心竞争力并不理解,这才出现了竞争业务主管还采用诗朗诵来展示自己的能力等不成熟的现象。

  成都企业

  到场挖人才

  对于成都高校举办的这次比赛,成都本地企业均给出了高度评价。抱着在比赛现场选人才的四川白家食品公司负责人表示:15名决赛选手虽然有很多不足,但也充分显示出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特别是参加本次比赛的300多名大学生,其中不乏一些营销英才。目前,公司正打算和这些好苗子提前签约。作为评委之一的成都腾胜科技公司负责人康旭洪则认为,成都高校的大学生能提前进行职场挑战,这本身就是一大进步。参加本次比赛,他就想聘用一位大学生编导,现场几名选手表现均比较好,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不排除提前签约的可能。

  记者杨东实习生胡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