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委对做好当前先进性教育有关工作予以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4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晓华)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出通知,对做好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工作予以部署,通知要求,要着力解决好五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党风廉政建设五个专项治理问题。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对领导干部收钱送钱、“跑官要官”、领导干部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非法利益、党员和干部参加赌博、党员和干部包养情妇等五个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纳入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有问
题的解决问题,没有问题的要加强自律,切实提高党组织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高校高考移民问题和中小学不合格教师问题。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把解决这个突出问题作为本系统本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的重点,认真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周密筹划,妥善解决。

  三是城镇社区管理问题。要突出强化社区管理和提高服务水平,构建城市党建工作新格局,在整改中要重点解决好城镇社区流动党员组织关系不顺、社区服务组织不健全、社区办事能力弱等问题。

  四是农村居民减灾增收问题。各乡镇党组织要在整改工作中认真研究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在研究解决灾后重建和冬季农业生产,在解决资金、种子种苗、技术、销路等问题上,出对策、出思路、出招数,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的党建问题。要在找党员的基础上,研究解决在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做好发展党员和建立健全党组织工作,积极探索有效发挥作用的活动方式,进一步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和党的工作覆盖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