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对百叶窗装上城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46 华商网-华商报

  

两对百叶窗装上城墙(图)

  百叶窗格外醒目本报记者黄晓林摄本报讯(记者黄晓林)细心的西安市民近日发现,含光门城墙东西两侧各装了两个百叶窗。有市民提出疑问,在古城墙上开凿窗户是不是对文物有破坏?有关专家解释,此举实是对文物的保护。

  昨日下午,在含光门盘道可以看到,距地约10米处东西两侧共装有4个白色的百叶窗。路过的几位市民担心,西安古城墙是文物,在文物上开凿窗户会不会对文物产生破坏。城墙上加装百叶窗,与城墙的整体风格不协调。

  进入正在施工的含光门城墙博物馆内,施工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博物馆建筑面积近4000平方米,分有东、中、西三个展厅,开凿出的4个百叶窗就是博物馆的通风口是按照施工要求进行的。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建设处一位工程师介绍,含光门城墙上的通风口以往就有,只是风口较小。含光门城墙博物馆装设通风窗口是经过省文物保护中心专家论证通过的。4个窗口形成整个博物馆的通风系统,窗口大小是严格按照进风量、出风量科学计算得出,开凿通风口和采用机械方式通风实际上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博物馆内文物。装修后期,他们将采取巧妙的办法使通风口外表与城墙保持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