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被抢5元 警方网上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4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张晓强)近日,一条标题为《平利县八仙镇派出所关于对“几名学生被抢劫”问题的答复》的帖子出现在了平利县官方网站———县人民政府网站的首页上,并迅速成为人们议论的热门话题。

  学生被抢网友质疑警方

  10月18日,有网友在平利县政府网站上留言,称八仙中学发生学生上学途中遭抢劫事件。此后,陆续有网友对此留言进行了跟帖,除了要求相关部门严厉打击抢劫学生的歹徒外,更提出“平利公安对犯罪分子打击力度是否不够”以及“校园周边环境的恶化,应该非一日之寒了”等尖锐问题。

  这条留言发表后的第10天,平利县政府网站的首页刊登了八仙镇派出所对网友留言的回复,在回复中,八仙镇派出所对镇中学几名学生于10月16日在上学途中被5名歹徒抢走5元钱一事进行了情况说明,并公布了警方采取的相关措施。此外,还因案件暂时没能侦破而向受害学生进行了道歉,表示将力争在短时间内侦破此案。

  这条更新时间为10月28日的帖子截至11月1日,阅读人数已近400人之多。

  网站转告派出所正面回复

  平利县政府网站的工作人员王晓军介绍说,派出所的回复书至今仍刊登在网站首页《政务公开》栏目中,他还向记者出示了八仙派出所给政府网站传真的回复书原件。

  记者了解到,在看到网友关于学生被抢一事的留言后,政府网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将留言进行了整理并向相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同时转告了八仙镇派出所。为了避免因信息不透明而造成更大的误解,八仙镇派出所对此事进行了正面回应。

  八仙镇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表示,案件发生后,所里进行了大量的侦破工作,甚至远赴外县调查取证。得知政府网站上有很多网友对所里工作进行质疑后,感到很委屈,压力也很大。因此所里专门将相关破案材料向县政府作了报告,并在政府网站作了情况说明,以期避免群众更大的误解。

  回复登出引发网友热议

  这封回复书在政府网站登出后立即成为人们议论的热门话题。对于学生被抢5元,派出所网上道歉一事,有网友对派出所表示理解和支持,但也有个别网友认为有些小题大做。

  平利县政府网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实际上,派出所方面的回复登出后,起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对公安工作的质疑少了很多,而校园周边环境问题也引起了更多的关注。

  安康市公安局局长秦康健则对八仙镇派出所的做法表示理解。秦康健认为,增加案件透明度,让当事人和群众适当了解公安部门为破案做了哪些工作及案件进展情况,能更好地融洽警民关系,从这个角度讲,八仙镇派出所的做法不失为一次有益尝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