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绍兴将纪念陆游诞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55 东方网-文汇报

  ■驻浙记者万润龙通讯员杨振华报道

  本报绍兴11月2日专电今年是南宋大诗人陆游诞辰880周年,11月4日至6日,陆游的故乡绍兴将开展纪念活动,并举办一次研讨陆游和越中山水文化的国际研讨会。

  由中国社科院文学所、中国韵文学会、绍兴文理学院、绍兴市文物局共同发起的“
纪念陆游诞辰880周年暨越中山水文化国际研讨会”,将有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专家以及韩国、日本、美国、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学者参加。

  研讨会主要内容包括陆游诗词散文史学等诸多方面造诣的研究,陆游作品的人文精神与当代社会的关系,陆游与其他文学家的比较等。同时,研讨会还将深入探讨中国山水诗的起源和越中山水文化的诸多问题,讨论浙东唐诗之路的开发与利用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