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五大立交成南北高架拥堵结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55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宝来报道 总长18.05公里的南北高架道路,串联着五座大型互通式立交,由南至北分别为鲁班路转盘、延东立交、天目路转盘、内环共和新路立交和中环共和新路立交。由于功能定位和设计理念上的滞后,这五大立交均成为南北高架的拥堵结点。

  延东立交车流潮汐现象特别明显,早高峰时段车流由南北两端集中涌向延东立交方向,西侧拥堵尤为突出。晚高峰时段则由延东立交为中心向外发散,东侧拥堵严重。每天高峰时段,共和新路立交的西侧内环进口处,内环东、西向的车辆一起涌到该进口,加上共和新路高架北向南和中环线进来的车辆,七、八条车道挤在3车道上,交通怎能不堵。南北共和新路内环内侧往鲁班路立交西侧进口处,车道四并二,通过转盘分向内环线,高峰时段的车流也是挤成一团。新近建成的中环共和新路立交,目前也出现了拥堵现象。

  高架交警支队为了疏导南北高架交通,采取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对共和新路立交内环进口和南北高架主车道,实行间隔控制措施。鲁班立交处有一斑马线,部分车辆在此违法变道穿插,影响了整体车速,通过在此斑马线上设置橡皮隔离桩,杜绝违法现象,理顺行车秩序,提高整体车速。同时,将南北共和新路内环外侧往鲁班西侧进口与主车道分道线改为实线,减少车辆变道现象。洛川路上匝道-共和新立交出口段属先上后下平面交叉路段,通过在此段中漆划一斑马线,分隔主车道往共和新立交出口与洛川路上匝道往主车道两股车流,理顺交通秩序,提高通行能力。

  这些措施虽好,但解决南北高架的交通拥堵仍是杯水车薪。因此,有必要采取新的措施,以期彻底改变交通拥堵的状况。

  南北高架五大拥堵结点

  

上海五大立交成南北高架拥堵结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