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别报道:中国取消城乡户籍界限正在进行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16 新华网
  时政新闻
特别报道:中国取消城乡户籍界限正在进行中(组图)

  中国制造的各类火箭模型近日在厦门公展。我国开始研制的新型大运载火箭功能将大大超出这些火箭。本报资料图片

  北京宇航学会青年论坛昨天召开,长征2F总设计师刘竹生在论坛上透露了我国从神舟七号到神舟十号的载人航天计划。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吴燕生表示,我国将用六年半时间研制成新型大运载火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应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国家主席陈德良的邀请,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对越南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陪同胡锦涛总书记出访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王家瑞2日在回国途中向随团记者介绍了这次访问取得的成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著名企业家和学者。

  吴邦国对顾问们长期以来支持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重视发展对华合作、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顾问委员会成立五年来,在引进新的办学理念、开阔办学视野,提高师资和教学科研水平,建立国际合作平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研究当前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形势,部署进一步加强防控工作。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各地区、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有效开展。但必须看到防控禽流感疫情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保持高度警惕,绝不可掉以轻心。各级政府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
特别报道:中国取消城乡户籍界限正在进行中(组图)

  11月2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由会长平山郁夫率领的日中友好协会代表团。新华社记者摄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由会长平山郁夫率领的日中友好协会代表团和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贾庆林说,中日邦交正常化33年来,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值得双方共同珍惜和维护。近年来中日关系遇到严重困难,主要症结在于日本领导人违背反省历史的承诺,接连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和尊严。

  11月1日,国务院南水北调东线治污工作现场会在山东济宁召开,刚刚结束了对江苏、山东南水北调东线考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实施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战略决策,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次重要实践。要严格遵循“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三先三后”原则,加强水源及沿线水污染防治力度,努力把南水北调工程沿线打造成“清水走廊”、“绿色走廊”,争取早日发挥工程的经济、社会和生态综合效益。

  特别报道:中国取消城乡户籍界限正在进行中

  10月25日,公安部有关领导透露,公安部等有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拟取消农业、非农业户口的界限,建立统一的新疆吉木萨尔县户籍改革彻底取消城乡差别城乡户口登记管理制度。无独有偶,几天前北京统计局的新闻发言人透露,中国可能会从明年下半年开始实施新的失业率统计方法,民工等阶层将被首次纳入统计范围。

  10月29日,在国家发改委主办的“资源价格改革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卓元称目前是启动资源调价的好时机,他表示,今年CPI涨幅远低于“两条控制线”(涨幅月环比超过1%或者同比累计连续三个月超过4%),“正有利于逐步提高资源产品价格”。有关人士分析,在“十一五”规划建议刚通过之际,由国家发改委牵头,财政部、环保总局、国土资源部、水利部、科技部等部门,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公司等企业的多位高官聚首共论“资源价格改革”,透出一个强烈的信号――水、电、石油、天然气、土地、煤炭等资源价格改革路线图即将成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