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你5招挑选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21 潇湘晨报

  教育部门专家介绍:家长选择幼儿园一定要考虑周全,可从以下五个方面考虑。

  1、离家近

  幼儿园离家或上班的地方近,方便接送孩子。如果幼儿园较远,来去时的卫生状况以及空气污染等,都不利于孩子的健康,且孩子的体力不太能承受。再次,孩子在一个熟悉的
环境下生活,可以避免他对新环境产生恐惧感,对其成长有帮助。

  2、教育理念符合自己期望

  家长在选择幼儿园的时候,要仔细询问幼儿园自身的特色,通过听园长的介绍以及与幼儿园老师的对话,了解老师的教育思想,看看是否符合自己对孩子的期望。

  3、教师具备良好素质

  幼儿园教师除了要有一定的资历外,最重要的是对孩子尽责和有爱心,让孩子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生活。家长只要到园内观察教师和孩子说话是否和蔼可亲、有耐心,还可以通过其他家长了解幼儿园的师资队伍情况。小班师生比例最好在1∶25,中班师生比例最好在1∶30,大班师生比例最好在1∶35。

  4、环境设施应合理

  幼儿园的环境对孩子有很大的影响:户外场地宽敞;教室宽敞明亮;玩具充足且符合孩子年龄的生长特点。

  5、卫生状况至关重要

  幼儿园的卫生状况是至关重要的。不但要看食堂卫生状况,还要了解幼儿园的饮食安排;家长还要仔细观察卫生间情况及幼儿园是否定期对玩具、餐具和其他用品进行消毒,孩子是否有自己专用的水杯、毛巾。实习生王晶晶本报记者 刘少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