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黑诊所屡禁不绝 农民、低收入者是主要消费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 近几年,全国各地的“黑诊所”致病人死亡的案件时有所闻:无证村医菜刀“剖腹产”事件、兽医非法行医致使感冒患者过敏死亡、无证非法行医者四针打死“三好学生”。类似的事件在北京也频频出现。今年1月26日,一个9个月大的婴儿发烧,在通州区一家“黑诊所”输液时突然呼吸停止,后虽经通州妇幼保健院抢救但终告不治;5月8日,石景山区高先生的妻子要分娩,找附近私人诊所的接生婆王某接生,王某因使用催产素不当,导致孕妇母子双亡 ……

  从今年4月起,卫生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行医的专项行动;北京在这场“风暴”中也陆续端掉很多“黑诊所”。6月份,石景山区对全区非法行医集中地区进行专项打击,共打掉33家“黑诊所”;7月19日,在通州、朝阳和大兴3个区的交界处,通州区卫生局联合当地公安和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取缔了15家“黑诊所”。10月13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城管部门与海淀卫生监督所查处了5个非法行医点,查获药品30余箱。

  专家认为,这种严厉打击非常有必要,但要彻底消除“黑诊所”,必须在加大监管力度的同时,加快医疗体制改革。从源头上消除市场对“黑诊所”的巨大需求才是治本之策。

  

京城黑诊所屡禁不绝农民、低收入者是主要消费群

  仅靠“清理无照行医”治不了“黑诊所”

  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