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津城创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3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鸣岐武志成李海燕】天津不但在全国直辖市中率先成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还为超大城市的环保工作做出了榜样。这是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考核验收组对本市的评价。

  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考核验收组 1日至 2日对天津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在昨天正式宣布天津市创模达到各项考核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对天津市创建
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的考核验收。

  考核验收组在经过认真的现场检查、资料审查并综合评议后认为:天津市在 90年代提出的“三五八十”奋斗目标提前实现的基础上, 2002年开始提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目标。 3年来,市委、市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产业结构调整为龙头,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根本,形成了各部门协同作战、市民广泛参与的齐抓共管的创模机制。通过创模,天津城市环境质量和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能力明显提高,市民的环境意识明显加强。

  天津创模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全国的城市环境保护工作有着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对于直辖市、特大城市、老工业城市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示范作用。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和提高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创建成果,考核验收组对天津市进一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城市环境管理水平,推进清洁能源使用,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等提出建议。

  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考核验收组对天津创模的考核结果将于近日在有关新闻媒体上公示,并将公示结果报请国家环保总局审查批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