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喝水甘甜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3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杜娟】记者昨天从市自来水集团获悉,今年冬季本市原水水质好于往年,按照市物价部门的要求,今年年底将对民用自来水价格进行调整。供水部门今年冬季全力打服务牌,面对各种可能的突发状况,从产水、供水、抢修、服务等各个方面做好准备工作。

  往年本市冬季由于原水紧张,一般自 10月前后开始使用黄河水,今年由于滦河上游原水较为充足,并且水质各项指标较好,加上冬季低温低浊水质好,使市民冬季可以继续饮
用到甘甜可口的滦河水。目前,市自来水集团日产水能力远远超过夏季最高日供水量,因此市民对冬季自来水供应尽可放心。

  同时,按照国务院最新颁布的水质标准,本市产水部门加强了原水水质监测,根据原水变化及时调整自来水生产工艺及运行方案,备足各类药剂,从技术上和管理上做好低温低浊期间水质处理工作,确保全天候供应优质合格水。

  另外,本市供水热线将继续昼夜开通,并充实服务人员,提高信息受理及时率和办结及时率。针对冬季管网漏水抢修多发这一特点,抢修部门向社会承诺:接报漏水后 10分钟出站, 40分钟到场,小漏不过天,大漏连续干;同时还结合冬季漏水影响群众出行的问题,做好抢修后的清冰防滑工作;白天抢修停水期间,将根据用户的集中反映安排送水车做好应急服务。此外,确保户内维修接报后 4个小时内进行处理,保证冬季户内突发漏水及时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