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道警戒线武清拦截有毒气体(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35 每日新报

  事故现场新报记者许凯摄

  89××××80电话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 99元 +价值 66元宝颜美容美发美体卡):

  化工门市部内的化学原料发生反应,泄漏出的毒气弥漫在京津公路。

  新报记者王渐

  昨天 18: 40左右京津公路武清区王庄军民小学附近

  距现场几公里外,消防和交管部门就拉起了一道警戒线,禁止车辆通过,为防止更多人被毒气侵袭,在该道警戒线内,另一道距离现场更近的警戒线也被拉起,所有行人都被挡在外边。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的民警全都戴上了口罩,一些消防队员还穿上了防化服,数辆消防车正往附近公路上喷水。

  “当时,我们就觉得空气中有一股很强的刺激性气味。”附近居民说,他们准确地记得当时的时间是 17: 15。而对于这种不明气体,居民们都反映“感觉撞脑袋”。事故发生后,公安、交管、消防、环保等部门人员陆续赶到现场,一边查找气体来源,一边忙着疏散群众。这期间,大家发现,附近王庄军民小学两名看门的老人已经被这种不明毒气熏倒。

  不明毒气的来源很快被找到,各部门的目光也都锁定在距该小学几百米远的一个名为金龙化工有限公司的小院。调查中大家得知,事发前,该化工门市部内有工人正在灌装盐酸,这期间,一部分盐酸洒漏到地面上,与旁边的双氧水发生了反应,才产生了这种毒气。

  初步断定该种毒气为氯气后,各部门联合制定了应急方案。马上控制附近京津公路车辆,将该段路面戒严,并立即向路面上洒水,以最大限度地降低该种气体在空气中存留的浓度。一部分公安人员配合消防部门实施此项工作,另一部分公安人员赶忙控制附近居民的出入,以避免更多人大量吸入该种气体。

  整个抢险工作持续了约 2个半小时,昨天 19: 40左右,险情才基本被排除。事故处理过程中发现,该化工门市部院内,两条狼狗被熏死。而另两名被熏晕的老人则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随后,赶来现场的武清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立即架起设备进行空气采样。据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从事发现场了解的情况看,盐酸与双氧水发生反应,很有可能生成毒性很大的氯气,不过,确切的结果还需要采样后经过试验确定。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