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创模成功令人由衷钦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39 天津日报

  昨天,在本市通过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验收组考核验收后,记者采访了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验收组组长张力军。

  张力军说,天津市成为我国四个直辖市中第一个通过创模考核验收的城市,我代表国家环保总局对天津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考核验收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市民多年来为创模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由衷地钦佩。

  张力军向记者介绍说,我国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活动始于1997年,迄今为止,全国661个城市中已有48个城市和3个城区获得“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区)”的荣誉称号,其中,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12个、地级市(区)19个、县级市17个,直辖市中城区3个,这些都是中小城市,超大城市特别是直辖市,至今还没有,天津是第一个。张力军说,天津市在创模前,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是,空气和水污染比较严重,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比较薄弱。自2002年天津市委、市政府正式提出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的3年多来,通过扎实地开展创模工作,使天津市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质量得到了令人瞩目的改善,社会经济走上了健康协调发展之路,实现了创模目标。天津市的创模成功意义重大,对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以及对天津市的发展具有重要和深远的影响。

  张力军说,创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大战略任务,为我们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天津在创模中,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我相信,天津今后在这方面必将会更快地发展,一个生态宜居的新天津不久将展现在人们面前。

  本报记者张鸣岐武志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