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3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卞建国)为提高广大人民的生活水平,改善津城的市容和大气环境,市委、市政府在“十五”期间,每年都将大力建设集中供热工程,列入当年为城乡人民办的20件实事之中。经过有关部门的积极落实,5年来,本市共新增供热面积3900万平方米,几乎比5年前翻了一番,越来越多的市民告别了煤炉,享受到了集中供热的温暖。

  “十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市的城市建设又迈上了新台阶。
在全市范围内,片片新楼群拔地而起,供热管网也随之不断延伸,全市集中供热面积保持了连年增长的好势头,如去年新增供热面积600万平方米,今年新增了650万平方米。据市供热办公室介绍,5年来共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900万平方米,其中为新建住宅供热2896万平方米,为老住宅补建供热面积1004万平方米(为老住宅补建供热面积是“九五”期间的1.29倍)。截至目前,本市的集中供热面积已超过了8000万平方米,全市的热化率由“九五”末的57.26%提高到了现在的83.2%,热化普及率位于全国前列。在新增供热面积的过程中,各级供热单位广泛采用节能降耗、减少污染的新技术,并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取消了数百台单独供热的小锅炉,将其供热面积并入了供热大网,大大减少了二氧化硫污染源,为净化蓝天做出了重要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