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通段3隧道雏形显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5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冲出新天地 实现新跨越

  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10月1日开挖以来,已掘进30米;为确保东通道施工安全,建设项目场地设立了安全监督办公室

  本报讯 (记者 王协云 卢天娇 通讯员 苏富强)记者昨日在采访中获悉,尽管地质施工条件比预测中的差,但是,由于施工单位经验丰富,东通道项目的建设目前进展顺利。截止到昨日,东通道五通段3个隧道口已经向内掘进了大约30米,完成了5万多土石方的开挖,边远坡的开挖防固形象工程也基本形成,五通段3个隧道雏形显现。

  路桥总公司翔安隧道五通段项目部经理王学斌说,东通道是今年4月30日正式动工兴建的,但东通道真正具有规模的施工是从9月6日开始的,隧道开挖的时间则是从10月1日才开始的。

  据介绍,翔安隧道已开挖洞口离隧道上面的海水层还有1公里多。为了确保工程进度,600多个工人昼夜奋战在工地上。

  据了解,由于隧道洞口断面大,左右两个主洞的横断面面积最大的达到了直径17米,开挖难度非常大。因此,为确保施工安全,施工单位采用了CRD法进行施工,即将一个大洞横断面分隔成上下左右4个小洞横断面,依次挖掘,逐渐纵深推入,避免出现塌方现象;对横断面面积较小的服务隧道,施工单位采用了台阶法,即将横断面分隔成上下两层的断面依次挖掘。

  另据介绍,为确保施工安全,相关部门还在东通道设立了安全监督办公室,在建设项目场地设安全监督办公室,这在全国是首创。

  路桥总公司说,由于征地拆迁原因,东通道翔安段洞口的开挖时间将比计划滞后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预计是在11月底前进洞。

  

五通段3隧道雏形显现(图)

  图为东通道五通段左洞昨日的施工现场。(王协云 摄影报道)(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