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表示将遵父亲遗嘱 丧事从简不举行公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王国安黄少华) 中国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的父亲马鹤凌昨晚病逝,马英九与大姐马以南今天前往台北市木栅富德灵骨楼选择塔位,表示将遵照父亲遗嘱,后事从简,且不发讣文、不举行公祭。

  这是马鹤凌过世后马英九今天首度公开发言。他说,遵照父亲遗嘱,将会以最简易的方式完成治丧程序。遗体火化的时间虽还没定,但确定将购买塔位安厝马鹤凌骨灰。

  马鹤凌先生于十月三十日下午心脏病发,送台北国泰医院急救,但因病情严重,于昨晚不治去世,享年八十六岁。而马英九随伺在旁,陪着父亲走过人生的最后一段路程。

  获悉马鹤凌去世后,前中国

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均致电马英九表示哀悼,并请马英九及其家人节哀顺变。连战还通过幕僚表示,在适当的时机,他也会亲自悼念马鹤凌。

  为处理父亲丧事,马英九从今天起请丧假四天,未来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再请假。

  据悉,马鹤凌先生生前唯一的遗愿是希望能够和自己的母亲葬在一起,但碍于台北市两年前通过的规定,禁止私人土地进行土葬,所以这一遗愿无法实现。

  马鹤凌先生的遗体目前暂厝台北市立第二殡仪馆。马英九表示,因为他父亲生前希望不要劳烦众亲友,所以希望关心的亲友不要再前往致祭,而家祭也将会非常简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