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家口反客为主“搭车”石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04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倩、许卫兵、王玉亮)11月1日在石家庄举行的“华北金秋旅游展示暨系列推介会”上,人们惊奇地发现,远道而来的张家口反客为主,竟成为推介会上的主办方,唱起了主角。

  在推介会现场,记者感受到了张家口的宣传攻势,不仅介绍崇礼滑雪的海报铺天盖地,而且在会场入口,还整齐地摆放着蔚县金河口、坝上草原、古建民居等一系列大型宣传
牌。张家口市旅游部门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与会人员介绍着该市的著名景点,电视屏幕上播放着张家口各景区的自然风光……这一切,都让人仿佛置身张家口,让来自其他各地的旅游工作人员羡慕不已。

  其实,这次参会的各地旅游部门代表非常多,不仅全省11个市旅游部门全部到场,而且还吸引了山西、辽宁、山东等地旅游部门的代表。那么,在省会召开的推介会,为什么单单张家口和

石家庄成为了主办方?

  “因为我们着手早,工作更积极主动。”说起这一点,张家口市副市长侯桂兰颇有点自豪。张家口市之所以如此积极参与石洽会,一方面是看重石家庄的旅游市场;另一方面,每次石洽会举行时,都适逢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举办,国内外客商云集,这是宣传张家口的难得机会。

  据悉,张家口市过去也参加石洽会,但作为主办方参与旅游专场推介会,今年还是第一次。该市8个旅游资源重点县全都参与了此次推介会,成立了庞大的宣传队伍,全方位推介张家口的十大景区、六条精品线路,并着重推介张家口的夏季草原和冬季滑雪。

  张家口的“强大攻势”收到了成效。记者看到,众多旅行社和一些地方旅游部门的代表纷纷索要宣传单和名片,寻求与张家口合作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