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千亿元项目来沪“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0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蒋娅娅)明天开幕的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将成为全国产权交易的大平台。记者昨天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个产权交易项目将集中亮相工博会,涉及金额超过1000亿元,规模大大超过去年的300亿元,也是历届工博会最丰盛的一道产权交易大餐。

  据介绍,参加本次工博会的全国产权交易机构达到80多家,是去年的两倍。除了长
三角、珠三角和东北老工业区等几个产权交易相对活跃的区域外,青海、甘肃、内蒙古等地的产权交易机构,也都带来了不少项目。

  80多个产权交易机构同台竞技,各有各的“招”。北京产权交易所一口气拿出了180个项目,涉及资产总额达300多亿元,“六必居”、“王致和”等京城老字号也来沪“找婆家”。沈阳的项目南下招商胃口也不小,项目涉及资产额超过300亿元。来自江苏的项目,则打着“沪苏科技与资本对接”的名号,重点推介技术产权项目。

  一年来全国产权交易经典案例展评活动,使工博会不仅局限于单纯的交易,也是产权交易机构交流经验的平台。去年有33个经典案例参加评比,今年的竞争无疑将更加激烈。据了解,各个产权交易机构共拿出了384项经典案例,包括“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国有产权转让,溢价9080万元;上海绿地成功进驻新华发行,催生全国首家“混合所有制”发行集团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