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防禽流感安全有序可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09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春艳 洪梅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昨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上海没有发生禽流感疫情,处于安全、有序、可控的状态。

  焦扬表示,禽流感防控直接关系到广大市民百姓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本市始终把禽流感的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密切监控,严格防范。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禽流感防控工作,陈良宇书记召开了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做出指示。韩正市长也多
次批示,并在本周一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布置了防控禽流感工作。

  目前,上海防控禽流感有“七个环节”的措施。一是完善动物防疫体系;二是强化道口监管;三是加强对活禽交易市场的监管;四是强化免疫;五是加强对重点地区和高危人群的监控;六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反应体系建设,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七是加强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的宣传。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上海正在进一步落实和推进防控禽流感的工作。焦扬透露,本市卫生部门已制订了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工作方案,重点防范流感、禽流感、流脑等呼吸道传染病,并着手布置冬春季防病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都各司其职,恪尽职守、常抓不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预防禽流感的发生。

  本报讯(记者 陈春艳 洪梅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昨天透露,根据上海实际和医药商品储备情况,有关方面在保持原医药商品储备总金额不变的前提下,已经对有关品种、数量进行调整,已适当增加防治流感中成药品种。

  据悉,目前本市地方医药储备规模计2000万元。其中,急救西药1400万元左右,急救中药400多万元,医用器械及辅料150万元左右。其中也包括了充足的急救、常用的抗感冒中西药品。

  焦扬表示,本市有关药品储备部门和上海疾病控制中心监测点正保持联动,密切关注流感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已要求生产、流通企业根据禽流感和流感变化情况,适当增加相关药品的库存,并根据应急需要,适当建立临时应急储备。在流感高发季节,本市相关部门也会根据流感病情情况,增加临时应急储备,一般是锁定1—3个月抗流感药品库存。同时,政府对承担储备任务的企业将参照常年储备标准予以补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