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人登“天南第一梯” 广州(增城)登山旅游节月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10 南方日报

  关注2005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

  本报讯笔者昨日从广州市政府获悉,“2005中国广州(增城)登山旅游节”将于11月26日至12月8日在增城市白水寨风景名胜区隆重举行。届时,共有9999级台阶的“天南第一梯”将撩开神秘面纱。

  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颜金安介绍,在登山旅游节的开幕式上,将有包括15名我国各年代的登山家在内的1000多人,群体攀登9999级天梯,其中有多名曾经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的著名登山家。颜金安还透露,明年5月将在此举办“中国登山锦标赛”和“中国攀岩锦标赛”。

  增城市市长朱泽君表示,今年举办的首届登山旅游节,以“魅力增城、荔乡仙境、生态体验、登高揽胜、强身健体”为主题,今后将作为每年的传统节日。

  据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介绍,“2005中国广州(增城)登山旅游节”是“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广州系列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

  达嫔 许蕾 伟秋 慧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