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觉抵制售假行为写入合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15 上海青年报

  休闲开放的购物环境、讨价还价的热闹街市、更新率快得令人惊讶的流行动态,加上交通便捷的黄金市口,一个偶然落户于此的市场开始创造销售奇迹。黄牛、假货、仿名牌渐渐令襄阳路的名声变味,这种状况在这半年是否还将继续?

  “纵然市场只剩一天了,我们还是会努力维持市场的纯净,尽管这条路走得有点艰难,收效也尚且不够明显。”上海襄阳服饰礼品市场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市场目前已经将“自觉抵制售假行为”等列入此次半年合同约定,同时,市场正积极配合市区工商、公安、市容、消防、房管等部门,对市场内及周边存在的“黄牛拉客”、无证无照售假窝点、销售假冒侵权商品开展不定期的抽检行动。

  但襄阳路市场就好比本市打击商标侵权战役中的一块“硬骨头”。为了打击“黄牛”,有关方面先是在市场内部安装了摄像头,随着“黄牛”们的阵地向外围扩散,摄像头也从市场内增扩至市场外。

  最初安装的9个摄像头分布在市场的入口和不同区域的分界点,市场内的情况可以说基本都在控制之中。但是,想以此彻底封杀“黄牛”还是不可能的。记者了解到,除了中央的摄像头可以360度旋转外,其余的8个摄像头都只能定点拍摄,控制范围不超过襄阳路市场主体。

  目前,市场外也安装了摄像头,并配备了一些保安管理黄牛。上海市工商部门更是在前段时间出动1167人次在襄阳路服饰和小商品市场周边张贴中英文版“禁售通告”,倡导游客主动拒绝买假冒侵权商品。同时向各旅行社发放4020张告知书,要求旅行社做到合理规范旅游项目,树立旅行行业“提倡购买真货,坚决抵制假货”的社会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