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百姓理性面对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15 沈阳晚报

  

  

沈城百姓理性面对禽流感

  外地出现的禽流感对沈城百姓日常生活有何影响?鸡蛋、鸡肉等食品供需是否发生变化?工商部门对家禽市场如何管理?11月2日,记者相继走访了北行、九路、砂阳、大东门
四大农贸市场及几大超市,发现市民并未因禽流感而恐慌,活鸡、鸡蛋交易比较平稳。但由于沈城周边的养鸡户纷纷抛售活鸡,导致市场上活鸡供大于求,批零售价都有下跌趋势。

  当日一早,记者来到北行农贸大厅,一辆满载着活鸡的运货车刚驶入市场。“这些活鸡都是经过专业部门检疫的,出厂前又特别接受了一次消毒处理。”据北行工商所于建国所长介绍,活鸡运入农贸大厅后,动检所专业人员就要对每只鸡进行核查检疫,合格后加盖“驻场检疫合格戳”,只有这样的活鸡,才允许上市销售。

  之后,记者又相继赶到九路、砂阳、大东门等农贸市场,这些市场都采取了相应措施。

  记者了解到,虽然总体交易量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

  ,当日白条鸡、活鸡零售价(每公斤)分别为8.2元、10元,价格下降,特别是活鸡价格下降趋势明显。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外地养鸡户对禽流感十分敏感,担心受到损失,纷纷抛售活鸡。

  记者通过走访农贸市场及几大超市后发现,当日鸡蛋零售价为4.65元/公斤,全市四大农贸市场交易量为9500公斤,鸡蛋的销量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记者了解到,本市加强对禽流感的防控以来,超市对于进入的货物把关非常严格,对每一批次的禽类都会抽样检验,此外还会严格检查每辆进货车辆的消毒证、检验检疫证等。本市正规超市都会选择正规、规模较大的生产商进货,通过正当途径流入市场的禽肉、禽蛋,市民可放心食用。本报记者唐葵阳摄影王勇记者电话:888113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