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塍镇试点转入分析评议阶段 进一步为面上探索和积累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2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元强、闵德强)11月2日下午,省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单位———宜兴市高塍镇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转段动员会上要求高塍镇进一步为面上的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探索和积累经验。

  高塍镇在第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中,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呈现出十分鲜明的时代特点和农村特色,积累了不少好经验。针对党员集中学习难问题,该镇采取了“视频
直播”,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覆盖、广参与,方便党员就近参加学习。采取正面激励的手法,开展“千百十党员闪光点”荐评活动,在全镇党员中迅速掀起了“话先进、评先进、学先进、争先进”的新热潮,激发了农村党员的学习积极性。通过建立“爱心基金”、开展“三助”结对和“千名党员爱心捐助”活动,在党员中形成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新风尚,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高塍的做法得到了省市有关领导的肯定。

  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说,在分析评议阶段,高塍镇不仅要认真完成规定动作,还要努力探索创新,为面上工作提供更多经验。要进一步深化正面激励、视频教育、扶贫帮困、满意工程研讨等活动,形成完整的工作经验。要把分析评议活动与“强基工程”、“富民工程”、“建设和谐高塍”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探索先进性建设的长效机制。与此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发挥好高塍的试点效应和示范效应,及时总结和推广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

  转段动员会前,高塍镇党委还举行了“十大党员闪光点”事迹报告会和扶贫帮困捐款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场捐款60多万元,生动展示了党的先进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