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大的海草场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34 桂龙新闻网

  由联合国环境署(UNEP)/全球环境基金(GEP)资助的“扭转南中国海及泰国湾环境退化趋势”项目之一的广西合浦海草示范区项目,十一月一日召开管理委员会首次工作会议。这标志着中国目前面积最大的海草场——总面积为四百五十公顷的合浦海草场的保护与管理工作开始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据悉,该示范区即日起将着手起草海草场管理计划、建立项目网站、培训骨干人员
、开展社会宣传及海草教育基地选址等工作。示范区工作计划是通过建立跨部门的联合管理机构,实行对海草场的可持续管理,保护海草场的生态系统,进行人员的教育和培训,以增加当地居民、政府和相关管理部门的参与保护海草的行动,减少破坏海草场的行为,为中国和区域提供海草资源保护和管理的示范和经验。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海草专题首席科学家黄小平表示,海草是南中国海重要生态系统之一,在全球五十余种海草中,南中国海就分布了二十余种。海草场、红树林和珊瑚礁,被称为三大典型海洋生态系统。海草场的经济价值为一万九千零五美元/公顷/年,远高于红树林和珊瑚礁。

  据介绍,“扭转南中国海及泰国湾环境退化趋势”项目,是由联合国环境署主持,南中国海周边七国(中国、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共同参加,全球环境基金提供资助的海洋环境保护国际合作项目,内容包括红树林、珊瑚礁、海草、渔业资源与陆源污染控制六大专题,广西防城港市红树林及合浦海草是其中的两个专题。

  来源:中新北部湾选稿:黄珊作者:莫秦 蔡志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