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表示促请当局同意陈云林入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透露,拟定于12月15日在台北举行的国共两党主办的两岸经贸论坛,除了邀请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入岛出席外,亦悉数邀请中台办所有十局的局长出席。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张荣恭表示,之所以邀请这么多中共涉台高级官员参加论坛,是因为两岸经贸论坛是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如果大陆主管对台部门的负责人都能去的话,可以促成双方进一步了解。而层次高的话,无论从现实还是象征意义上来说,都会对两岸关系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就政治含义来说,邀请中共中央台办主要官员参加,可以获得国际媒体的关注,对国共两党、对台湾都是有利的。

  张荣恭表示,国民党是“依法”向当局提出申请和名单,送交“陆委会”。

  至于中台办主任陈云林最终能否赴台,张荣恭表示,现在行政当局故意阻挠,又提出以“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参加APEC为条件更是故意栽赃给国民党。

  他指出,陈云林具有专业身份,如果台湾当局故意找茬,致使陈云林无法赴台,则国民党也没有办法,那只能证明民进党当局自身的问题严重。

  张荣恭表示,国民党将会继续促请民进党当局同意陈云林入岛的申请。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表示促请当局同意陈云林入岛(图)
  图:7月12日,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右)与新党主席郁慕明在宴会上。新华社发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