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证每个贫困大学生每天能吃上一个荤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新快报讯 (粤先宣联合报道组执行记者 陈晶晶实习生邝展婷)南方医科大学在去年8月份从军队院校转为地方院校,面对转制过程中的问题,学校党委开展先进性教育,以“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工作重点,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校内师生以及广大群众做了大量实事、好事。

  从以前的军队分配就业到现在面向市场自主就业,今年7月南方医科大学1000多名毕业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但学校党委提出“一切为了学生”的口号,马上成立专门学生就业指导机构、调配专职人员,划拨专项经费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共走访了省内120多家医疗卫生机构推荐毕业生,要求了140多家医疗卫生机构来校面对面招聘,向毕业生提供了230多家省内外医疗卫生机构的用人信息,截至7月底,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了85%,超过教育部规定的73%的要求。

  学校从部队移交到地方,原来的学生生活津贴也随之取消,大量贫困生遇到经济困难。但学校一方面积极为贫困大学生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为生活困难的大学生提供260多个勤工助学岗位;另一方面还设立“特困生生活补贴”专款,每年拨出30万元资助300名特困生,加上教职工捐款和向社会募捐,今年资助的贫困家庭大学生近800人,特困生全部得到了资助。全校做到了不让一个大学生因家庭贫困辍学,保证每一个贫困家庭大学生每天能吃上一个荤菜,每个学期能穿上一套新衣服。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