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一场环境卫生攻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4 锦州日报

  你看见过在哪个开放式小区划有整齐的自行车停车线吗?你听说过哪个开放小区设有“门前三包”专职监督员吗?……所有的这些,记者在古塔区南街街道全都见到了。

  如果哪位有好奇心,希望你来到南街街道看一看,无论是开放式小区,还是封闭式小区,您都会看到整齐摆放的自行车,也都会看到胳膊上带有“监督员”标志的“门前三包”专职监督员在巡逻检查环境卫生……

  居住的环境好了,百姓的心里也亮堂多了,邻里的关系更和谐了。居民们感叹:南街街道的环境越来越好,百姓过得越来越舒心。

  自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古塔区南街街道便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了为居民动真情、办实事和解难题上。整治小区卫生环境,提升古城都市形象,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成了他们的工作之重。为此,他们提出了一个口号:跟上时代新形势,优化南街人居环境,创建古城新家园,打造南街都市品牌。小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从此全面展开。他们先是与市建委沟通,修缮了2处街路共1500平方米。同时各社区也积极配合行动,发挥党员、骨干居民、楼长、单元长作用,在物业公司的配合下清运垃圾30车,拔掉花坛杂草12000平方米,铺平了因修管道而被破坏的方砖620平方米。

  “楼道革命”作为此次活动的一个“品牌”更是开展得此起彼伏,高潮迭起。刚开始,受陈旧思想的影响,一些居民对摆设在楼道内、房前屋后的破木头、砖、大缸等杂物恋恋不舍。为此街道首先召开了动员大会,然后由社区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做工作。南一社区有一位老大娘在楼梯走廊堆放很多杂物不愿丢弃,见社区人员来,老人便将门窗关得严严实实,不让社区工作人员进门。次日,社区的党员、干部再次来到她家时,见说服不了老人便耐心的做她儿子的工作,一番劝说后,老人的儿子终于同意清理掉楼道内的杂物,这位老人也被这些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打动,主动加入到清理卫生的队伍中来。

  在南街街道,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得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得更好。在这次“楼道革命”中,居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凝聚力。南一社区的党员蔡金满是一位失业人员,靠蹬“神牛”维持生计,在“楼道革命”中,他放弃赚钱营生的机会,主动加入到整治楼道环境卫生的队伍中来;25号楼的楼长、党员汤吉年积极组织居民捐款、购买涂料、粉刷工具粉刷楼道墙壁;党员王忠诚放弃休息时间,自带叉子、刷子清理楼内的小广告……在这些党员的感染下,涉及五个社区的非封闭式小区的楼道卫生整顿,几乎达到了居民人人参与、人人动手,很多居民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使陈旧的楼道涣然一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