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轮”拉动消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4 锦州日报

  本报讯康顺、王铁英、见习记者刘京、记者刘领报道:记者从市商业局了解到,在打造辽西商贸中心的进程中,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消费品市场运行良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累计实现100.1亿元,总额在我省各市中排名第五位,增幅位于全省第四。

  那么,在前三个季度中是谁支撑起了繁荣的消费市场呢?假日消费热度不减。假日是集中消费的日子。各商家抓住假日商机,积极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刺激了消费增长。据对
我市中百商厦、大商集团锦州百货大楼、大商集团锦华商场、新玛特超市、华联超市、华联家电、大福源超市七大商家的统计,“春节”、“五一”两大黄金周,商品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5.9%和29.5%。可以说,假日消费成了前三季度我市消费品市场的亮点。

  工业和建筑业均实现了较快增长,增加了对原材料的需求。今年前三个季度,我市工业和建筑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24.3%和24.5%。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了较快增长,促进了消费水平的提高。1—9月份,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1%。

  旅游业的日益兴旺,带动了消费品市场的繁荣。今年以来,我市旅游业发展较快,节假日期间来我市各主要景点旅游观光的外地人不断增多,特别是“春节”、“五一”黄金周期间,笔架山、辽沈战役纪念馆、北普陀山、奉国寺等景点,人流如潮、热闹非凡。

  与此同时,我市的消费环境进一步改善。各大商业企业加大了有机、绿色、无公害食品的市场投放量,各大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都加大了对农产品特别是蔬菜的农药残留检测。市生猪定点屠宰办公室加大了市场稽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为居民提供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