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总局称我国将建领导干部环保政绩考核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54 桂龙新闻网

  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昨天对环境友好型社会进行了解析,表示中国要建立领导干部环保政绩考核制度。此外我国还将分各大区派驻环境督察员。

  这是中央首次把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确定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一项战略任务。解振华介绍,

  环境友好型社会就是全社会都采取有利于环境保护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消费方式,建立人与环境良性互动的关系。反过来,良好的环境也会促进生产、改善生活,实现人与自然和谐。

  解振华认为,当前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要突出解决六大关键问题,其中包括建立领导干部环保政绩考核制度、绿色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战略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公众参与制度;建立以循环经济为重要特征的经济发展模式;大力倡导适度消费、公平消费和绿色消费等。

  解振华还透露,中央已经决定在各个大区设立环保派出机构,同时派出专门的环境督察员,负责指导、监督协调跨界污染问题。另外我国还将完善环境法制,加大环境违法的处罚力度,重点解决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问题。

  来源:千龙网选稿:韦力萍作者:马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