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食品卫生抽检合格率达到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54 桂龙新闻网

  从卫生部举办的2005年全国食品卫生法宣传周暨《食品卫生法》颁布十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食品卫生法》颁布实施十年来,我国食品卫生安全水平有了显著提高,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食源性传染病得到有效的控制;食品卫生监测合格率显著提高,2004年为90.13%,比1995年的83.1%高出7个百分点;我国食物中毒发生起数和中毒人数总体呈下降趋势。

  据介绍,自1995年起,卫生部将每年11月的第一周定为“《食品卫生法》宣传周”
。今年的宣传周主题是:保障食品卫生,构建和谐社会。

  卫生部有关人士表示,现行食品卫生标准有442项。据统计,全国食品卫生平均抽检合格率已由20年前的60%提高到现在的90%以上。

  在餐饮业、食堂卫生规范方面,卫生部先后颁布了《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监督办法》、《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等法规,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了《餐饮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规范》。2004年学校重大食物中毒的发生起数和中毒人数比2003年下降17.6%和25.6%。

  今后一段时期,卫生部门将大力推进《食品安全行动计划》的实施、积极贯彻实施《餐饮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规范》、规范卫生许可工作、推进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的实施、做好食品污染物和食源性疾病监测网络、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工作,开展危险性评估。

  来源:新华网选稿:韦力萍作者:吴佳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