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均公共绿地22平方米 滨湖绿化提前达小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2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祖伟报道拥有陆地面积306平方公里的无锡市滨湖区,森林覆盖率已达33.5%,名列全市第一,人均公共绿地达到22平方米,滨湖人已提前享受森林覆盖率、绿化覆盖率小康水平。

  昨天从该区获悉,今秋与明年,滨湖区将再完成造林绿化面积4000亩,森林覆盖率再增0.5个百分点。

  据了解,近3年来,滨湖区实施了全区域“绿色滨湖”行动,新增造林面积2.8万亩,森林覆盖率从2002年建区初的26.5%提高到33.5%;新增绿地面积890万平方米,其中公共绿地179万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达到22平方米,已迈入先进城市行列;森林覆盖率及绿化覆盖率指标均提前达到小康社会及“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水平。据悉,2005年市绿办已将该区作为全国绿化工作先进单位上报至国家绿化委员会。

  昨天,从该区有关部门了解到,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该区将形成“林网、水网、路网”有机结合、森林“绿肺”、城市绿地与湿地“蓝肾”相互匹配的“大绿化”格局。即围绕水陆交通网络,推进绿色屏障建设。以312国道两侧生态景观林建设为龙头,每个乡镇建设一条长达500米以上的绿化景观道路;梁溪河两侧、湖泊周边建设生态防护林绿化风光带;每个乡镇建设一个2000平方米以上的小游园;对全区近200亩的火烧迹地复绿更新,选择耐火、抗病虫强以及树型优美的树种,营造生态景观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