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会见本市精神文明建设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方芳)市委书记刘淇昨天在会见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代表时强调,要发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榜样作用,把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新阶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龙新民一同会见。

  10月26日,在中央文明委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本市西城区等
122个单位和个人分别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区”、“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创建文明城区工作先进城区”、“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镇”、“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

  昨天,市委、市政府、首都文明委召开本市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会前,刘淇等市领导会见了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

  刘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你们辛勤工作,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树立了榜样。全市各行各业都要向你们学习。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不仅把本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搞好,同时带动全市的精神文明建设。

  刘淇强调,现在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剩下一千多天,迎接奥运会,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要求我们必须加快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步伐。要按照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

科学发展观,按照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四位一体”要求,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首善之区,加快实施人文奥运行动计划,把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新阶段,取得新的成果。

  座谈会上,获奖单位、个人代表先后发言。

  龙新民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精神文明建设机构都要按照李长春同志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上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搞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新时期、新阶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方针、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实践“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从首都的实际出发,采取有力措施使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向前迈进,为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新贡献。

  市领导蔡赴朝、孙政才、翟鸿祥、张茅和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一同会见。

  网络编辑:李亚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