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月楼市开新盘37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扬)这个月本市预计将有37个新楼盘入市,这是5月份国家出台房产新政以来最多的一个月。和上海开发商新盘定价难不同,不少新盘不客气地一路喊涨。

  记者了解到,在这37个新盘中,13个项目公开标出的均价在刚刚公布的本市九月份商品住宅期房预售均价每平方米6898元之上,15个项目标出的均价在这个数字以下,其余的项目还没有开始“喊价”。

  由于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上海房价开始下滑,最近令开发商发愁的是,对新项目,尤其是老项目的二期、三期,定价十分困难———定高了怕卖不出去,定低了怕没法跟老业主交待。

  和上海开发商左右为难的日子相比,在北京卖房子的开发商日子好过多了。由于北京地区整体房价仍然呈现涨势,因此这里的开发商对于定价的“困难”好像是涨多少才比较合适。

  例如,嘉业大厦的一期只有每平方米5000多元,二期本月中旬开盘,均价已涨到了每平方米6600元。上京新航线一期10月开盘,均价是每平方米6388元,11月底二期即将开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期开盘的时候一天涨150元,几天就卖完了,因此尽管二期开盘时间和一期相比仅仅相差了一个多月,但均价却要上涨到每平方米6800元到6900元之间。

  记者发现,尽管市建委不允许开发商在获得预售许可证之前进行内部认购,但不少开发商又玩起摇号的把戏。一名售楼人员告诉记者:预售许可证快下来的时候就可以摇号了。“其实开盘之前已经有不少市民关注了,公司会通知这些意向顾客来领号,领到号后参加摇号,谁摇中了就可以以优惠的价格购买。”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摇号本身是允许的,但一些开发商以购买VIP卡或有偿获得摇号资格的方式收取预定金,尽管这部分费用可以退还或者被折进购房款,但仍然违反政府规定,消费者可以登录市建委网站投诉。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