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中国紧急装运1.3万顶帐篷运向巴基斯坦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3日电 (顾立林 王峰) 11月3号凌晨1点,满载着中国人民深情厚谊的89211次救灾帐篷货运列车,从郑州铁路局郑州东站徐徐启动开往喀什,在喀什集结后发往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10月8日发生强烈地震,据巴官方11月2日提供的最新消息,地震所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7万,此外还有6.9万人受伤,数百万人无家可归。

  巴基斯坦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立即向巴地震灾区提供了包括帐篷在内的大量紧急救援物资。除先前已提供7000顶帐篷外,日前,国务院从河南省救灾物资储备库紧急调运1.3万顶帐篷无偿援助巴基斯坦,帮助当地灾民过冬。河南省救灾办公室要求铁路部门必须在24小时内将救灾物资装运出去。

  灾情就是命令。自11月2号下午接到民政和铁路主管部门下达的任务后,郑州铁路局迅速行动,调集人力进行24小时连续装载作业,预计到3日中午前,救灾物资可全部装载到位。

  通讯:中国帐篷享誉巴地震灾区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