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宁区自来水要涨价了 每立方米调整为2.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供水价格、水资源费、污水处理费全线上调,江宁区自来水价格要涨了!

  日前,江宁区物价局的《关于调整城区自来水价格的请示》正式得到了市物价局的批复,该区居民生活用水到户价格每立方米将由1.85元调整为2.30元,但具体调价时间目前仍暂没敲定。

  此次调价方案中,供水价格、水资源费、污水处理费均全线上调。其中居民生活用水的供水价格每立方米由1.20元调整为1.35元;行政事业单位用水的供水价格每立方米由1.30元调整为1.45元;工业用水的供水价格每立方米由1.94元调整为2.14元;经营服务单位用水的供水价格每立方米由2.29元调整为2.39元;特种用水的供水价格每立方米由2.87元调整为3.07元。各类自来水到户价格中,水资源费每立方米由0.03元调整为0.13元,每立方米上调0.10元;各类用水的污水处理费每立方米由0.60元调整为0.80元,每立方米上调0.20元。上述价格调整后,居民生活用水到户价格每立方米由1.85元调整为2.30元;行政事业用水到户价格每立方米由1.95元调整为2.40元;工业用水到户价格每立方米由2.65元调整为3.15元;经营服务用水到户价格每立方米由3.00元调整为3.40元;特种用水到户价格每立方米由3.60元调整为4.10元。

  同时,除居民生活用水、行政事业用水外,其他各类用水实行季节差价,即每年七、八、九三个月,工业用水类、经营服务用水加收每立方米0.05元,特种用水类加收每立方米0.10元。同时,调价方案中规定,自来水价格调整后,对特困企业特困职工和领取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家庭,要给予适当的补贴。

  记者了解到,目前具体调价时间仍没有敲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