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昆明)西部文博会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30 云网

  国内外商家踊跃报名,目前展位招租完成500余个

  日前,记者从首届西部文博会执委会了解到,西部文博会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招商招展全面铺开,已订购500余个展位,招展任务完成过半,东部发达地区也有企业和商家参加。

  为了办好首届西部文博会,省政府10月25日召开会议,进一步提高认识,责成承办单位的一把手挂帅,全面开展招商招展工作。11月14日,还将邀请西部12省市区的有关领导来昆召开协调会,推动各项筹备工作。

  西部文博会的召开受到相关省市区的高度重视,近日,文博会的形象宣传片将在央视和西部各省市区电视台播出,国家广电总局也表示,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一定要尽力将首届西部文博会办好。

  据悉,首届西部文博会招商有不少新收获,展会期间,将有不少文化产业项目签约。省新闻出版局组织策划实施由全国印刷企业参与投资近20亿元的“昆明国际包装印刷城”,将在西部文博会开幕之日举行奠基仪式;投资数亿元的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坛城建设项目也将在博览会上举行签字仪式。

  文博会展会期间,将在市区的几个广场开展天天演出活动,桃源广场、官渡广场、南屏步行街等地都将有精彩演出。在综合馆中将有一个我省的形象展示,展示将包括我省的文化资源优势、资源布局、发展目标等。组委会认为,文化产品是让老百姓消费的,因此本次文博会改变局内人游戏的办会办法,白天有“天天演”,晚上有“云南省百年经典电影展演”以及省内外演出团队的节目演出,让老百姓参与其中。让文博会带动文化消费,使之变成群众性的文化活动。目前,开幕式的大型演出活动正在进行紧张地排练。

  组委会认为,西部文博会是西部文化产业交流、交易、对话的平台,它承担沟通东西部合作乃至与国际合作的重任。

  文博会将以西部的文化资源为基础,突出鲜明的地区民族特色,搭建西部走向世界的桥梁。文博会的一个重要的出发点就是把GMS会议的内容具体化,进一步修筑东盟国家之间的通衢大道,加强大湄公河次区域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各场馆届时将尽力组织东盟国家的代表团参加展会。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文博会运作模式是: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充分发挥文化中介组织在文化产业中的作用,让他们开展招商招租工作。

  11月2日下午,由省文化厅组织的″首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文化经营单位招展动员会在云南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昆明市的300多家文化经营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向各单位各企业介绍了文博会的情况,并提出要求各单位、各企业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西部文化博览会,展示自我,促进发展。(李成生谭雅竹)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