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峰时体验两大瓶颈路:北京西路广州路过度饱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

  现场一:北京西路

  时间:早上8:40

  人物:私家车车主董飞

  草场门桥上密密麻麻全是车,“北京西路全长2.5公里,5个路口,天天走,都算出来了。”董飞的“飞度”在车流中跟蜗牛一样慢慢前行着,路上都是交警,早上凉意十足,一名交警已是满头大汗。“再多的警察也没有用,路就这么宽。”董飞嘟囔了一句。到了鼓楼转盘,记者看了表,用了27分钟,平均时速5.5公里。

  点评:根据去年交通规划研究部门的测算,北京西路已经过度饱和,高峰期每小时通过车辆接近400辆。交管部门采用压缩路幅增加车道、面包车禁行等多种手段期望缓解北京西路压力,仍无法满足越来越多河西人“过河”需求。一位交警曾大吐苦水,“沿线5个路口,18个单位车辆要进出,每天高峰期,能派出去的警力全上北京西路了,也是疲于奔命。”

  现场二:广州路

  时间:下午5点

  人物:交警五大队民警王军

  广州路上车水马龙,但还没有显露出特别拥堵的迹象,但王军心里有数,要不了半个小时,广州路将堵得“一塌糊涂”。

  王军告诉记者,广州路虽然不像北京西路,沿线有那么多单位,但光是工人医院、儿童医院门口就够受了。“一个信号灯压二十几辆车已经是见怪不怪了。小碰擦堵个一二十分钟也是常有的事。”时间一眨眼就到5点半,王军手里的对讲机开始响个不停,路上的车越开越慢。“儿童医院门口开始堵了,我要过去引导。”说完,王军就赶过去了。

  点评:龙江地区现在是河西最主要的居住片区,想从那儿最短距离进老城核心区,除了草场门——北京西路外,就只有清凉门——广州路一线了。有关部门为了解决通行量,想尽了一切办法。大桥拓宽、路口渠化、增加路面警力等等,可都于事无补。正如王军所说,“道路就这么宽,已经不是交通管理就能解决的问题了,要么拓宽,要么再寻找新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