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一名公司董事长将机密卖给境外获利被判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5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梅军 通讯员 邓泽民 涂文竞) 窃取国家秘密,私卖给境外一公司。昨日,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处湖北华工生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箭有期徒刑5年,罪名是:为境外窃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

  省高院审理查明:湖北建龙商品砼有限公司、华中理工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合资组建华工生化公司后,着手研究一种用于治疗糖尿病的新药。

  2002年,该课题被科技部纳入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并被确定为秘密级国家秘密。次年3月至8月,国家及华中科技大学共向该课题投入1104万元。

  2002年11月14日,彭箭未经董事会决定,私自与境外某公司签订协议,以200万元的价格转让该新药的技术。境外公司为此首付了20.5万元。

  2003年9月10日,按彭箭授意,该公司营销中心经理刘喜元、招商部副经理周国胜趁下班之机,用

移动硬盘下载公司总经理杨某电脑中的新药技术资料。同月22日,彭箭在香港将上述资料交给境外某公司,并获港币66万余元。

  200万元尚未全部到手,该案东窗事发。公安机关从彭箭在香港的账户上追缴人民币60余万元。

  昨日,省高院同时终审判处刘喜元有期徒刑1年6个月,判处周国胜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