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嫦娥一号2007年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16 新闻晚报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中国“嫦娥”探月工程总指挥的栾恩杰教授应同济大学邀请来沪,本报记者对它进行了采访。

  昨天,他在对同济师生作报告时透露,嫦娥一期工程已经“激活”,将于2007年年初择机发射“嫦娥一号”月球卫星,进行一年以上的绕月探测。

  栾恩杰指出,“嫦娥”工程的命名也代表了时代的进步,探月工程首次以神话人物命名。据其介绍,嫦娥一期工程的主要目的是绘出精细的月球表面图,探测14种月球土壤元素的分布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