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虎:上海,我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16 新闻晚报

  下周一,老虎伍兹便将带着他满满的荣誉来到上海,来到大家的眼前,向所有高球迷展示自己超群的技术和风采。我们相信,实在有太多的人希望能够早一天亲眼看到“真老虎”,看到他与老对手辛格,以及欧巡赛奖金王蒙哥马利展开对决。

  幸好,老虎伍兹心中想的和球迷们完全相同:“相信我,现在我也正迫不及待地希望早一点抵达上海,参加这一次盛会!”在上海汇丰冠军赛有关方面的协助下,记者于第一
时间拿到了老虎伍兹的采访。“我一直期待着能够再一次来到中国。能够到世界各地参加比赛,这本身就是高尔夫的迷人之处。”老虎如是说。

  来上海,我已迫不及待

  记者:来中国汇丰冠军赛,您一定感到很激动吧?

  伍兹:对于即将来到中国参加"汇丰冠军赛",我真的很激动。我喜欢这种巡回赛冠军云集,然后角逐冠军的理念,当然也希望可以通过赢得"汇丰冠军赛",给我今年的比赛画上完美的句号。

  记者:"老虎热"是您环球比赛时的一个现象,您在上海也将毫无疑问地受到热烈欢迎,对于这些您准备好了吗?

  伍兹: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高尔夫运动,随着这项运动的普及,人们的关注也会增加。我相信,这项赛事会给球员和球迷带来绝妙的一周。我迫不及待地想来中国参加这项赛事,我相信这会是上海的盛事。

  记者:您喜欢环球比赛及其带来的挑战吗?

  伍兹:能够到世界各地比赛是职业高尔夫的迷人之处。我一直期待着再次来到中国。比赛也一定会有挑战,但同时也有机会去体验世界各地的高尔夫激情。

  记者:您认为在远东尤其是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兴起会有助于亚洲球员晋级世界前10的排名吗?

  伍兹:毫无疑问,在亚洲,对这项运动的渴求会对职业赛事产生积极的影响。亚洲也一定会培养未来的天才,不久就会产生不只一个,而是一代世界级球员---只要看看女性比赛就会明白。

  记者:您认为当今世界排名领先的球员中应该有更多人参与世界各地的环球赛事吗?

  伍兹:我认为许多世界领先球员已经在挑战了,但最终还是个人选择问题,当存在像我们在美国一样成功的巡回赛时,别的巡回赛就很难去竞争了。但我认为,像"汇丰冠军赛"这样的赛事一定会引起一流球员的关注。

  婚姻太美妙了

  

  记者:您今年已经赢得7项赛事(包括总统杯),在2004年重新投入比赛后,您有没有预见自己能取得这么多佳绩?

  伍兹:在花了很多力气步入正轨后,能在球场上收获奖项真的很不错。我一直都为自己设定具有挑战性的目标,为自己成为最棒的球员而努力,不断改进技术。取得今天的成绩,这只是作为球员个人发展的漫漫长路中的一步。

  你们也许知道,许多人曾说我在走错误路线。他们现在应该明白为什么当时我会做出改变。我真的付出了很多努力,才做到今天这样。我一直奋力去拼,我非常投入我的比赛,尤其是打到第九洞后,我对胜利越来越有信心。

  记者:婚姻生活对您比赛有益吗?

  伍兹:太美妙了。有人曾预测它会毁了我的职业生涯,但我想还没发生吧---如果说错了请纠正我。艾琳是我最好的朋友,能有人聊天、分享感受是很棒的,她让我变得更强更好,她真的是个非凡的女人。能拥有她,并让她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使我成为一个更优秀更强健的人,婚姻对我的高尔夫赛事有益无害。

  九年第一,我依然动力强劲

  

  记者:新晋职业球员魏圣美称,要像您一样扫除比赛障碍。您对自己不仅在高尔夫界,而且在世界体坛的地位满意吗?

  伍兹:你们知道,如果我打比赛的方式和我的整个人生能对人们有积极的影响,那我感到开心。能在我爱好的事物方面取得成功,我感到很幸运。我能以老虎伍兹基金会和老虎伍兹学习中心的形式做出回报,这对我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我深深感到,我们有义务赋予年轻人些什么,给他们机会去发挥他们最大的潜能。

  记者:您现在已经成为头号职业球员9年多了,您认为有所改变吗,您还和当年作为新人时有着同样的渴求吗?

  伍兹:当然,我仍然有强劲的动力,渴望成为最优秀的球员。这点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一直没有改变。不过,当我刚开始参加巡回赛时,我从未想到会在30岁前赢得这么多主要赛事。

  和其他选手一样,我们都在努力尝试打得更好,因为如果你停滞不前,就会落后。

  记者:在汇丰高尔夫冠军赛的历史上,大家一直强调好合作伙伴的重要性,您能描述一下您和史蒂夫·威廉姆斯(他的球童)之间的互相理解及良好合作所代表的价值吗?

  伍兹:史蒂夫和我互相欣赏。他和我一样有竞争力,也想成为冠军,他有着克服压力的高超能力,在关键时刻都能保持镇定。私下里,我们也是好朋友,我认为这有利于良好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