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阵亡士兵的悲情家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05 大众网-农村大众

  驻伊拉克美军已有2000多人阵亡。他们虽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但时刻思念亲人,渴望和平生活。把爱和渴望倾诉在信件之中。《今日美国报》10月26日摘报了一些阵亡士兵的悲情家书。

  “你要永远知道,我多么爱你”

  父亲在给女儿的一封战地家书中写道:“你要永远知道,我多么爱你。”

  像每个在伊拉克的军人一样,一级准尉阿伦·韦弗把爱和渴望都写在了信中。他写下了对他只有15个月大的孩子未来的希望。

  2004年1月8日,当一架“黑鹰”直升机被反美武装击落后,人们在韦弗的身上找到了这封信。

  “可现在,一切只能成为回忆”

  “我还好,还在地球表面上,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21岁的乔纳森·卡斯特罗来自加利福尼亚的科罗纳,他在写给朋友丹尼丝·皮内达的信中这样写道。几个星期后,他就牺牲了。卡斯特罗是一名工兵,他为了获得大学学费而参军。他很有创造性,希望有朝一日成为一名工程师。但到伊拉克仅10个星期,他就牺牲了。卡斯特罗的妈妈薇姬把她惟一的孩子写给她的电子邮件当作愉快的财富。她说:“当我看他的来信时,我仿佛能听到他的声音。可现在,一切只能成为回忆。”

  “这样的事情时常发生”

  19岁的海军陆战队准下士尼克·拉森写给父亲的信中说:“我们必须向人们微笑、打招呼,但与此同时,食指必须时刻紧扣扳机,并将枪口对准他们,如果他们试图有什么举动,我们随时准备向他们开枪。”“有一次,我在一辆装甲车旁执行警戒任务时,一个大约15岁的孩子用刀对准了我,我也抽出了我的刀,然后,他就跑掉了。这样的事情时常发生。”

  2004年10月,他写信给父亲说:“据说,再过几个星期,我们连将要到费卢杰执行任务。如果您听到有关费卢杰的新闻,那就是关于我们的。”11月9日,美国海军陆战队攻占费卢杰的一所学校时,最先进入该建筑物的两名战士遭到里面5名武装分子的伏击,其中一人就是拉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