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型流感未袭沈 体弱及时打预防针感冒不忙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18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金飞)据新华社消息,天津市卫生防病中心已经监测到流感甲3亚型、甲1亚型流感病例。从11月份开始,沈阳进入流感高发期,沈阳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市民及时做好预防,不应忽视。

  尚无流感亚型毒株

  据沈阳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传染科科长王萍介绍,根据流感防控规划,沈阳18个哨点医院从10月份开始监测流感病例,目前尚未有监测出的流感亚型病例。

  根据天气状况和往年的流感情况,沈阳从11月份起,流感病毒分离率增高,流感病毒开始进入活跃期。流感病毒分为三种,即甲型、乙型和丙型,其中甲型流感病毒亚型如甲1亚型、甲3亚型易引起流感暴发。流感病毒对人类的危害在于它的快速传播能力,往往造成一个地区的流感流行,严重影响人们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弱体质打针预防

  流感是人类至今尚不能有效控制的世界性传染病,它的危害不在于自身,而是它带来的肺炎、支气管炎、心肌炎、中枢神经系统等严重并发症,老年人、慢性病者及体弱者一旦引发并发症,可能造成死亡。

  据沈阳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免疫科副科长朱丽君介绍,沈阳市重点人群目前的接种状况良好,经过近年来的宣传,很多老人、慢性病患者、儿童每年都接种流感疫苗。“由于经常出入境,商务旅行人员在外感染后很容易形成家庭传染源,也应主动接种。”

  患感冒推迟接种

  流感疫苗也有禁忌症,由于疫苗的成分和生产原理,对鸡蛋、甲醛、硫酸庆大霉素或者脱氧胆酸钠过敏的人不能接种流感疫苗;妊娠三个月以内的妇女、有严重过敏体质的人也不宜接种。如得了感冒等有发热症状及急性病患者,慢性病在活动期的患者和使用免疫抑制剂的患者,医生建议推迟接种疫苗。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