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眼镜展"吸引近六百参展企业 破创13年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2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二日电(记者文青) 亚洲最具规模之一的“香港眼镜展”二日揭幕,吸引了来自全球二十个国家及地区期五百七十七家企业参展,参展商数目较去年上升近一成,破创展十三年以来的纪录。

  香港中华眼镜制造厂商会会长吴海英于开幕礼上表示,过去数年,业界为了提升市场竞争力,增加对生产技术及产品设计的投资,推出更时尚、轻巧、耐用的眼镜产品,受到
海外买家欢迎,业界藉此保持领导地位,使香港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的眼镜出口地。

  香港中华眼镜制造厂商会副会长许亮华指出,内地是全球潜力最大、增长最快的眼镜消费大国,全国约有三亿人须配戴矫视眼镜,若果按每三年更新一副来推算,估计每年的市场需求量达一亿副眼镜。去年,内地从香港进口的眼镜总值六点七八亿港元,较二零零三年大幅上升百分之三十六。

  据了解,香港贸发局期间特别组织了八个内地买家团访港,共邀请五百多位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及大连的主要眼镜采购商、分销商和连销店代表参观展览。

  今年首九个月,香港配光眼镜、光学镜片及镜框的出口总额达六十六点四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一。香港主要眼镜出口市场包括内地、法国及意大利,增幅分别达百分之四十二、百分之二十二及百分之十六,而眼镜出口至东盟市场亦增加百分之十八。(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