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证券公司出卖股民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股票分析服务公司电话骚扰股民,记者暗访时客服部主任泄露天机

  本报讯(见习记者 傅强)最近,不少股民给本报热线5589999打电话反映,接到自称某公司的人打电话推销股票分析服务。股民们认为:电话号码被泄露侵犯了私人隐私。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报料人提供的号码,得知对方是上海百澳产权经纪有限公司厦
门分公司,在湖滨南路国贸大厦28楼,随后记者前往暗访。

  记者称自己家里接到了他们公司的电话,心里有所怀疑,所以前来看看。记者被请进办公室。大厅里六七个接线员正忙着打电话:“您好,请问您有投资股票吗?我们公司可以给您提供股票分析师的咨询服务。您还可以留个地址给我们,付一笔费用,我们将邮寄资料给您。”

  客服部主任张小姐说,公司进入厦门市场刚刚一个月,的确有打电话给股民,为他们提供股票分析服务。

  记者问股民家的电话从哪里得到的?张小姐对此问题避而不谈,只是不断地强调公司的规模大,不会骗人。一再追问后,张小姐透露他们在证券公司拿到股民的信息。具体哪一家证券公司,张小姐说自己不是很清楚。

  离开时,记者碰到同样接到电话的陈女士。她告诉记者,前两天她在家里接到这家公司的电话,说提供股票分析服务。心里很纳闷,他们怎么有我家的电话的?自己不放心,就找上门来一探虚实。

  离开后,记者再次打电话到该公司询问电话来源,接电话的客服部经理夏小姐说法完全不同。她说,公司并没有股民家里的电话,都是工作人员随机打的。至于张主任说是从证券公司得到的电话,夏经理表示,绝对不可能。记者提出股民占厦门市民一小部分,随机就打到很多股民家里值得怀疑,夏经理无法解释。

  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律师曾健说,姓名、家庭地址、电话号码是个人不愿意对外公布的信息,未经同意对外公布,泄露他人的电话号码侵犯了他人隐私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