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当代水墨名家画展》11月3日起在京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15 中国台湾网

  

《台湾当代水墨名家画展》11月3日起在京展出

  台湾当代水墨名家画展开幕式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消息荟萃了台湾老、壮、中三代精英画家的《台湾当代水墨名家画展》今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展。

  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是海峡两岸同胞共有的精神财富,也是两岸文化交流的主题。历史悠久积淀厚重的中国水墨画艺术,是最能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精粹的画种之一。此次举办的《台湾当代水墨名家画展》荟萃了台湾老、壮、中三代12位精英画家如李奇茂、欧豪年、周澄、李义弘、江明贤、颜圣哲、袁金塔、熊宜中、林章湖、白丰中、曾肃良、陈永模等人的近120幅作品,是台湾当代水墨画坛整体实力和创新成就的一次难得的集中展示。

  开幕式上,来自台湾画廊协会理事长徐政夫提到,他是道地的台湾人,却在祖国大陆找到文化的根。文化部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吕军则期许中国水墨之路越走越风光,两岸文化交流的道路更宽更平坦。此次盛会,将引导两岸水墨画家对华夏新水墨发展的关注,更能引发两岸画家、美术史家与评论家们集思广益、携手合作。

  这次画展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北京赛思博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台北观想艺术有限公司、台湾画廊协会协办。(言若)

  

《台湾当代水墨名家画展》11月3日起在京展出

  台湾画家欧豪年教授与参展观众

  

《台湾当代水墨名家画展》11月3日起在京展出

  图为李奇茂教授之画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